此處為作家「華澪」的個人創作消息公告部落格。
我掩上宮門,在這裡登基為王;戴冠即位式,由你舉行。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金字塔》


如果把全世界的美好收在這裡
當你醒來
會不會賜予我讚賞微笑?
我的王。

香料、樹脂、亞麻布
焦油秘密封緘
還有期盼你復活的祈禱
輪迴只是凱旋旅程


捧心上前吧,真實之羽將是證明
聖潔
我的法老。

黃沙旋繞成耳語
石室迂迴
以絕對殘忍守護你千年安眠
正北、正南、正東、正西
連一顆星星都不允許歪斜了你
華美的永生世界


我伏臥在此
就在基沙不息的風中
不曾休憩
殘破面容是因為我曾哭泣
哭泣鬣狗之年,野火一般降臨。


「誰打擾了法老的安寧,
死神的翅膀就將降臨在他頭上。」
莊嚴沉重咒語
亡佚在嘈雜風景裡
千年前殷殷期盼你歸來


此時此刻
化為衷心請求
將你曾經的國留在回憶
冥府才是你安息之處


我的王
標上了博物館財產權
黃金面具下的
如果你聽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