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為作家「華澪」的個人創作消息公告部落格。
我掩上宮門,在這裡登基為王;戴冠即位式,由你舉行。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匆匆》



誰都要方便。
觸手可及
入口即化
隨處可見
通暢迅捷


是誰說過的?
我們知道您的生意不能等!


可你走得那麼急
連背影都看不清。
閃閃發亮的
我知道你的手機總是忙線
簡訊欄裡飽脹著
一字元都捨不得刪去。

光纖為你服務
你輕輕巧巧指尖
挪移飛舞
在書本大的螢幕許下重如泰山承諾。
誰知道呢
也許只是鍵盤擺歪了?
然後那端的那個人
我猜應該是我
篤信你剛好撞上的Y‧E‧S感動對你送出符號的淚。

哎呀怎麼這麼傻
沒聽過馬路如虎口嗎?
按下幾個號碼
聽覺系統接收
我一直很想搞懂
你不換不過癮的來電答鈴。

「轉接語音信箱」
我知道
你最愛對我使用的還是這一曲。

當你的世界已經往下一個世紀走去
我還沉迷在濛濛亮的天
執拗著絲竹相和
執節者歌
御前清客雅緻的腔嗓

也許我只是在抵抗
你轉得飛快的厭倦
我要成為哪一個型號
才能在你腰間多停留一個月?

或許我只是想成為飛簷上
騰雲的伏龍
在你偶然仰首的瞬間
交會目光
才不會忘了我這樣探頭望你
已然千年。



停不下來的
親愛

感受了嗎?
當你
如風一般匆匆
伸手就能抓握
就是誰 為你付出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