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為作家「華澪」的個人創作消息公告部落格。
我掩上宮門,在這裡登基為王;戴冠即位式,由你舉行。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瘋人》


  
凌亂揚髮
梳子不曾在你的生命中出現


高高桌沿
裸足站立的你
張臂垂眸
頹廢一如流浪
你說,你在體驗跳樓。


殘菸滿缸
是你停不下嘴邊囂張證據
「這些菸都是你抽的嗎?」
「不,那些買來時就是煙蒂了。」
你笑,答無謂的
幽默。


又是雨,你不要傘
蹲坐滂沱,盯望車陣川流不息
小小的背影
燃菸依舊
你說,你在想像車禍。
「我才不需要尼古丁貼片,我抽菸就好了。」
即使溼透如雛鳥
壞天氣裡
執意挑戰肺炎可能
於是,撐傘陪你。


筆下你總寫悲劇
「怎麼樣讓他死了好?」
腸思枯竭
你的焦慮竟讓我
感覺你存在,有些發笑。


「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與你契合」
「他也許在大溪地島、也許在巴哈馬、這裡的加勒比海是藍色的」
「他在熱帶圓月夜下哭泣」
「因為他不知道,這世上有你。」
歌唱得緩
只是忽略了渴望,不瘋
人模人樣也有
你寫
「因為這樣好的人,我們才更應該留下他不是嗎?」
沒賜死給你的悲劇主角


於是我要你
我要你了
請站著別動
就別跑,讓我來追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